粮不够吃自己产

主要在爱发电和老福特更新。爱发电主页同名。

王者荣耀长城守卫军同人 塞下曲 一

长城守卫军,出发!

大河缓缓地流淌过绿色的平原,流过茂密的森林,流过肥沃的田野,流过平静的村庄,河岸两旁稠密的森林覆盖着这片广阔的大地,被阳光照射的树冠明亮而透绿,然而阳光所不及的地方,是深不可测的阴暗。
 幽深的密林中,藤蔓和厚厚的青苔覆盖着一个洞穴,洞穴的门被很好地掩饰在树丛中。一个陌生人敲响了洞穴的门,前来迎接的是一个老者。
 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摇曳的烛光下,一个头戴面具、手执法杖、身形娇小的老者正在同一个披着斗篷的人交谈。
 “嗯。”来者坚定地点点头,目光里没有一丝犹豫和恐惧。
 “我只在活人身上用过转生之术……”
 “既然是令人返老还童之术,那也一定能起死回生。”
 “话虽如此,你想好要付出的代价了吗?”
 “这点代价微不足道。”
 老者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叹口气,语重心长地说:“万物皆有一死,若执意违背天命,势必会有天罚。”
 “我违背的天命多了,不差这一个。”来者笑起来。
 老者从这个笑容中看出了,那内心深处藏着的巨大的悲痛,以及被命运折磨得体无完肤的内心,然而其斗志依然如熊熊烈火般燃烧着。
 老者再次叹口气,点点头,他知道无论如何他拒绝不了的。
 来者点头微笑表示感谢,然后起身离开。
 门打开的一刹那,风脱掉了兜帽,绯红的头发迎风飘扬,身影消失之处,留下的是一地美丽的瓣鳞花。

长城,绵延不绝的长城。从塔楼上望去,长城远远地伸向远方,像一条匍匐在地上的沉睡的巨龙。冰冷的石块有规律地组合在一起,堆积出一座高墙,它静静地矗立在那里,悄无声息地、冷漠地看着远方。看着荒凉的戈壁,无人的沙漠,即使是风沙也只能在它身上留下微不足道的痕迹。战争让它满目疮痍,然而冰冷的石块从不会哭泣,也不会哀嚎,残缺的它们会被替换、修复,长城就这样屹立不倒。它守护着边境,守护着大唐,守护着盛世长安。无数将士为其抛头颅洒热血,对于他们来说,长城早已不仅仅是战场了,它还是所有边塞人的故乡。
 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,荒凉的大漠里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 铠从噩梦中惊醒,他握紧拳头,平复呼吸,防止体内的魔道之力又再次不受控制地爆发。依旧是那个梦,哭泣的小女孩跪在地上,苦苦地哀求他,而他的内心却无动于衷……
 铠来到屋外,眼前依旧是小女孩的幻影,他摇摇头,再次睁开眼睛时,一个俊美的红发女孩正对他微笑。她叫花木兰,是他的好友,也是他的救命恩人。
 “又做噩梦了?”花木兰问。
 “嗯。”铠点点头,他不擅长隐瞒,也不擅长撒谎。
 “来,清醒清醒。”花木兰伸手把一壶酒按在铠的胸前。
 铠接下酒壶,说:“大早上就喝酒?”
 “早上就不能喝酒啦?”花木兰双手叉腰。
 铠从她身上闻出了酒味,估计她早就一壶酒下肚了。
 他闭着气,喝了一口酒,浓烈的酒气一下子冲上脑门,嘴里胃里顿时火辣辣地,他的确感到清醒了不少。
 “呼……”他呼出一口气,把酒还给花木兰。
 “清醒了吧?”木兰得意地说。
 铠点点头,喉咙依然残留着辛辣感。
 这时,守约端着饭菜从厨房出来了。
 “吃早饭了……喂,木兰姐,你又偷喝大叔的酒。”
 “啧。”木兰不耐烦地咂咂嘴,然后把酒壶放回去。
 刚起床的苏烈打着哈欠朝餐桌走来。四人坐在桌子前享用着长城第一厨师百里守约的早餐。
 “昨天牛肉卖完了,我就换成蔬菜了,今天尝试做一下蔬菜粥,怕饿的话,再配上馕饼就行。”
 “哇,粥耶!”木兰开心地搓着手,抬起碗闻了一下,“好香啊!”
 “唔……没肉,也行,吃点蔬菜对身体好。”苏烈搅了搅粥,喝了一口,“不错!味道真不错!对了,我怎么闻见一股酒味儿?”
 “木兰姐偷喝了……”守约诚实地说。
 “我也喝了。”铠举举手。
 “唉,喝了就喝了,待会儿你们俩别打醉拳就行,尤其是你,木兰,酒量不好还偏要喝。”
 “姐乐意。”木兰说完撅起嘴巴。
 “我吃完了,先去巡逻了。”守约放下碗说。
 “别那么急嘛!跟客人约好的时间还早呢。”苏烈说。
 “我还是去周围看一下吧!以防万一,碗就拜托你洗了,木兰姐。”守约说完就出门了。
 “哎?怎么是我洗……算了。铠,你和我一起洗碗吧!”
 “嗯,好。”铠点点头。
 “木兰你是在欺负老实人吗?”苏烈调侃道。
 “就帮忙洗碗,怎么是欺负他了?”
 苏烈大笑起来,木兰一向喜欢这样,不过铠也不计较。结果说好的木兰洗碗,最后变成铠洗碗了。
 长城守卫军,这是他们给自己起的名字,实际上,他们并不是正统的守卫军。一个是背叛了守卫军的叛徒,一个是来历不明的异乡人,一个是被通缉的前任将军,再加上一个家破人亡的狙击手,每个人都背负着自己的痛苦的过去,但是守卫长城的目标把他们联系到了一起。他们以守卫军的名义,一边接护送商队或者大人物的任务,一边保护长城,一边又调查着真相。位于玉门关城里的这个屋子就是他们的据点之一。
 今天他们的任务是护送一个商队到达长城南部的小镇。长城虽长,但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被长城包围并保护着的,而且长城中防守薄弱的地方比比皆是,这些地方缺少水源,大部分是沙漠和荒地,很难有军队长期驻扎,而且许多商队和行人为了抄近路,节省行路的成本,往往选择冒着风险从长城外抄近路,镖局和护送队伍也由此兴盛。
 神秘又危险的长城,秩序中隐藏着惊人的混乱的地方,异乡人、本土人、通缉犯、魔种人、强盗、赏金猎人……各种各样的人汇集在这里,想在这里活下去,得多个心眼。
 守约来到屋顶的制高点,在漆黑的掩体中架起他的枪,警觉地观察着四周。这栋房子离城很远,周围是荒地,但是也有灌木丛和废弃建筑物等视野盲区。
 正当守约聚精会神地观察一处正在动的草丛时,身后有人突然拍了他一下,害得他差点扣下了扳机。回过头,花木兰正对他嘻嘻地笑。
 “呼……木兰姐,别老是这样吓我。”守约边说边看向刚才的地方。
 “是你太紧张了。”木兰说,“不要老是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的,你洞察力很好这是优点,但是太过于敏感也容易被敌人利用。”
 “是……”守约低下头,花木兰说的对,这是他的习惯,也是他的负担。
 花木兰蹲下来,接过守约手中的枪,瞄准了刚才守约注意的草丛,草丛时不时动两下,又归于平静,鉴于草丛不大,木兰猜测应该是小动物之类的躲在里面。果然,一只兔子从草丛里蹦出来了,它正东张西望,浑然不知危险已经靠近。在兔子低头啃草的时候,木兰扣下了扳机,一声枪响,兔子中弹倒地。
 “这下有肉吃了。”木兰站起来,拍拍衣服上的灰,“怎么样?姐的技术还不错吧!”
 “不错,值得夸奖。”守约笑着说。
 “下楼去集合吧!”木兰说。
 她去把兔子捡回来后,带上她的剑,穿上盔甲,和众人一起朝城里出发了。
 今天的关城和往常一样热闹非凡,来自西域和东方的奇珍异宝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,各路商贩聚集在这里做买卖。木兰一行人来到约定的酒馆,然后在二楼的一个包间坐下,木兰一个人等来客,其余人在隔间里藏着,守约从隔间窗边探查情况,铠藏在隔间里,苏烈在对面的隔间观察。这是他们一贯的交接方式,为了防止对方是来刺探的间谍。
 过了一会儿,一个缠着头巾,蓄着胡须的男人和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进来了。
 “长城守卫军吗?”大胡子男人问。
 “报上名来。”花木兰说。
 男人从怀里掏出了半个瓣鳞花的碎片,递给木兰,木兰把她的那一半拿出来,和这片拼凑上。这是他们交易的信物。
 “花木兰?”男人问。
 木兰点点头,说:“你是谢先生?”
 “我不是,这位才是谢先生,我是他的随从,叫帕拉。”
 戴眼镜的瘦小男人向木兰鞠了一躬。
 “鄙人谢元,见过姑娘。刚才只是防范,毕竟之前没有见过姑娘,如有冒犯,请多包涵。”
 “客气了。”木兰说。
 听到了信号,铠和守约从隔间出来,苏烈则打开门进来了。
 “外面安全。”守约说。
 “没有多余的人。”苏烈说。
 谢元呆呆地看着突然出现的三个人,似乎受到了惊吓。
 “那就开始我们的交易吧!”木兰邀请谢元坐下。
 “好。”谢元回过神,坐到木兰面前。
 “谢先生要到晋昌?”
 “没错,这次我运送了一批货物,要在五天之后到达晋昌。一共四辆车,七个人。”
 “行,之前你付了定金五两银子,现在只用给剩下的五两就行,刚好五天,一天给一两银子。”
 “总共十两银子?”
 “对。”
 “这……这也太……”
 “怎么?关外可不是说走就能走的,谢先生你应该了解这一点。”
 “好吧。”
 “吃住我们会自理的,谢先生只要按照我们说的去做就是。”
 “好。”
 “第一,不得私自偏离我们制定的路线,第二,不得中途毁约,第三,不得擅自行动。同样的,我们也承诺,会一直护送你们安全到达目的地,不少一兵一卒,不损一车一物。凭证在此,先生按个手印吧!”
 花木兰把一纸合约放在桌子上,上面有她的手印和签名,谢元让帕拉拿来印泥,在合约上签字盖上手印。
 “哦,还有,劳烦先生带我们去查看一下车队和你的部下,我们好做安排。”
 “好,姑娘跟我来吧!”
 谢元带着木兰一行人来到酒馆对面的旅馆。路上,守约悄悄地问木兰:“不是之前说好的八两银子吗?”
 “可我们有四个人啊!”木兰说,“你呀!太实诚了,这样下去会吃亏的。”
 木兰敲了敲他的额头,一旁的铠也笑了起来。
 来到谢元入的旅馆,他们查看了车队,一个车子是谢元坐的,剩下四辆大马车装得满满的,里面全是丝绸、瓷器和各种手工品,还有一些草药和稀奇古怪的玩意儿。谢元一共带了六个部下,其中两个曾经当过佣兵,会点武艺,其余的都是负责看管货物和驾车的。商量好明日的出发时间和集合地点,守约和铠去市场采集行程所需的食物,木兰和苏烈则回到驻地收拾东西。
 “今天的晚餐吃什么呢?”木兰问守约。
 “嗯,红烧兔子肉吧。”
 “一定要加胡萝卜!”木兰说。
 “肯定的。”
 “需要我来帮你吗?”木兰有些期待地问。
 “不不不,木兰姐你还是等着就好。”守约连忙拒绝,回想起上次木兰和他一起做饭,她差点把厨房给炸了,最后是大家一起收拾了她的烂摊子。
 “我来吧!”苏烈说。
 这下没事干了,干脆就去找铠聊天吧!
 木兰来到屋顶,铠果然在那里,他正低头沉思,想必又是在思考早上的那个梦。
 “在想什么呢?”木兰坐到他身旁。
 “没什么。”
 “还在做那个梦吗?”
 “嗯。”
 “铠,有时候……人们总是喜欢追溯自己的过去,因为,现在的你是过去的经历所塑造的,可是,太执着于过去,往往会让人忽略眼前的东西。”
 “可我觉得我已经放下了。”
 “放下并不是彻底忘却,而是再次想起时,心也没有任何反应。我明白你的心情,既然你来到了这里,遇到了我们,那就先安顿下来吧!我们都是你的家人,你不必担心孤独一人。我相信总有一天命运会安排你找到自己的过去的。”木兰拍拍铠的肩膀。
 “谢谢你,木兰。”铠真诚地说,“不过……”他话题一转,“我觉得有时候你比我还孤独。”
 被铠这么一说,木兰愣住了。
 “是吗?”
 “难道不是吗?”
 “呵呵……”木兰噗嗤一声笑出来,“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 “我也说不清楚,总之有时候就是看起来……”铠说不上来那种感觉,于是耸耸肩,表示无奈。
 “我和你这么多年的交情,你莫非还不懂我了?”
 “真要说的话,的确是有些不懂。”
 “唉,你和守约一样,太老实太正经了。”
 “是吗?我觉得我不是,守约才是。”
 “那家伙有时候太一根筋了,你俩关系好,有时候你得劝劝他,别让他做傻事。”
 “我觉得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帮他把弟弟找回来。”
 “是啊,所以这次我们去晋昌也顺便可以找一下玄策。前段时间不是有情报说,有一个到处惹事的小疯子,听说他这次他要去砸拍卖会的场子,我挺想会会他的,虽说那不可能是玄策,不过,碰碰运气吧。我估计那谢元拉了这么一堆东西去应该也要去拍卖会,我们不妨去看一看,正好,姐也好久没遇到一个能打的对手了。”花木兰说完伸了个懒腰。
 “何不去会会你的老对手呢?”铠笑着说。
 木兰翻了个白眼说:“嘁,成天东躲西藏的家伙……不过只要他还想着毁灭长城,我就一定会阻止他,不惜一切代价。”
 说最后一句话时,木兰的眼神异常坚定。
 “我有预感,这次他会现身。”铠说。
 “哈哈,求之不得。”
 两人又继续聊了一会儿,守约就叫他们去吃饭了。
 “哇,好香的饭菜!”木兰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,“我先开动了。”
 今晚是一顿大餐,毕竟后面几天旅途中的伙食可就没那么丰盛了。
 苏烈边喝酒边竖起大拇指夸守约:“好手艺,不愧是长城第一厨师。”
 “过奖了。”守约笑笑。
 “话说,守约,如果有一天你不当守卫军了,你想干什么呢?”铠问。
 “这个嘛……”
 “是啊,说说你的人生理想呗。”木兰说。
 “人生的理想嘛,做饭、打扫、照顾弟弟。”
 守约说完,大家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。木兰有些尴尬地别过头,她不知道这个问题会涉及到守约的弟弟。
 “怎么了?”守约问。
 木兰有些尴尬地别过头。
 “嗯,不错的想法,贴近现实。”苏烈打了个圆场。
 守约反应过来,笑着说:“没关系的,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找到弟弟的。木兰姐,你的理想呢?”
 “我?”木兰指指自己,“嗯……打败兰陵王吧……啧,好像把这个称之为理想太过了……”木兰皱起了眉头,“嗯,那就是……能嫁出去吧!”
 “噗。”正在喝酒的苏烈喷出一口酒。
 “什么意思啊?”木兰拍了他一下。
 “我……哈哈……我只是没想到你居然会这么想。”
 “我瞎说的。”木兰大笑起来,“真要说的话,就是希望长城和平吧!这样,大家都能过上幸福的日子,过上普通人的生活。”
 “不愧是木兰姐,以大局为重。”守约说。
 “嘿嘿,那是!”
 “阿铠呢?”
 “和木兰一样吧,希望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,找回自己的过去。”
 “苏烈大叔呢?”
 “我也希望长城和平,然后,回长安城养老,没事和酒友聚一聚,毕竟,与友人分享美酒,滋味会更加甘醇。”苏烈说完,倒了一杯给花木兰。木兰会意地抬起酒杯和苏烈相视而笑,两人一饮而尽。
 “不过大叔酒量不太好呢,不知你的酒友怎样。”守约说,然后看向木兰。
 花木兰不愉快地冲守约撅起嘴巴。
 “我酒量很糟,我那爱吟诗的朋友也好不了多少。”苏烈说。
 “呃……我说的是木兰姐。”
 “哦,是吗?”苏烈这才反应过来,几杯酒下肚,他其实已经微醺了。
 “看来大家都有各自的理想啊……如果大家的理想都实现了,是不是就不能在一起了呢?”木兰拄着腮帮说。
 四人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 “一定还会再见面的。”铠打破了沉默。
 “也是啊,缘分这种东西说不清楚……不过身为队长,我一定会尽力帮助你们实现自己的理想。不过说实话,要离别,我还真舍不得,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不过,在那之前,就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吧。”木兰一边说一边给守约和铠倒了酒,然后抬起酒杯,“我敬你们一杯!”
 “干!”苏烈直接抱起酒罐。
 四人干杯后,饮下这最后的酒。
 不知这趟旅途,会带给他们怎样的命运。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,木兰微笑着看着他们,默默地祈祷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粮不够吃自己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