粮不够吃自己产

主要在爱发电和老福特更新。爱发电主页同名。

王者荣耀长城守卫军同人塞下曲(九)重生之玉篇

木兰继续攻气十足撩妹子。哥哥心中的思念,能否传递给弟弟?新任务解锁√

木兰追着珠理来到客栈外的街道上,珠理跑到街边没人的角落里,蹲在地上抱着膝盖大声哭泣。

木兰站在不远处,等她伤心的劲儿过了一会儿,才慢慢走过去,蹲下来轻轻拍拍她的背。珠理抬起红红的眼睛看看他,扭过头忍住哭声擦眼泪,但还是没有忍住,又哇地一声哭出来。

女孩子真是种神奇的生物。刚和她见面时的珠理看起来天真无邪又柔弱,结果见了兄长就瞬间变得凶巴巴的,明明气哭了却还努力装作坚强的样子。这个女孩……到底经历了什么呢?

哭了一会儿,珠理总算觉得泄气了。

“给。”木兰把手帕递给她,“擦擦脸吧!”

“谢……谢谢。”珠理小心地接过手帕,背对着木兰擦掉眼泪,然后又转过身,揉着手帕说:“我重新买一块还给你吧!”

“不用了,送你的。”木兰笑着说。

珠理顿时羞涩地低下头,掐着手帕不知所措,他的笑容好美!即使在昏暗的光线中,她仍然能看到他明亮的目光。

“对不起,给你们带来了那么多的麻烦。”

“没什么,都是我该做的。”

“为什么要保护我?我可不算一个诚信的卖家,骗了你们还给你们带来这么多麻烦。”

木兰愣了一下,这个问题要怎么回答?他们的目标是她手中的玉石,保护她其实是保护玉石,不过说实话未免太伤她的心,虽然只和她相处了一晚上,木兰能感觉出这个孩子大大咧咧的表面下是一颗敏感脆弱的心,她的年龄看起来不大,可能还没成年,仅凭她和岑懿的几句话她推断不出什么,但可以肯定这个女孩一定是遇到了麻烦,这么娇小可爱的女孩子,当然需要保护啊!

“因为……你是女孩子嘛!当然需要人保护啊!”木兰故作潇洒地说,看到珠理的表情,她就后悔说这种话了。

珠理羞涩得满脸通红,她低着头时不时看看她,说:“我……我可不是那种柔弱的女孩子。”

“咳……”木兰咳嗽一声化解自己的尴尬,“我的意思是……女孩子有时候温柔一点比较好,毕竟,一个人承担太多东西是很累的。”

珠理一听,满脑子是刚才和岑懿吵架的画面,她看起来根本就不温柔啊!他是不是喜欢温柔的女孩子,结果看见她和岑懿吵架就心生厌恶才这么提醒她的?

“是……是这样啊!公子你放心我没有误会你!”

“叫我花弧就行。”

“哦,好。”珠理点点头,没想到这么快就和他亲近起来了,真是个良好的开端啊!

“珠理,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?”

“公子请说,啊不是,花弧……花弧哥哥,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“额,咳,都行,随你喜欢。”

“你要问什么呢?”

“你和你哥哥是第一次来这里吗?”

“嗯,我们昨天才到的。”

“难怪你迷路了,那……之前是你和谢元做的交易吗?”

“是,我答应他一个月之后让他来这里取货,本来应该把玉石都给他的,但是我们路上耽搁了,就只有一块。另一块玉石还没找到,家父传给我的也只有一半玉石,另一半玉石在大漠之泉里,可是大漠之泉在长城外,外面不安全,所以……我们就没去找,你别生气,我们不是故意不去的,外面真的很危险,我听说有魔种,有怪兽!”

“玉石是你的传家宝,你在为什么要卖掉呢?”

说到这里,珠理的表情顿时变得很难过。

“这个玉石是父亲外出经商偶然得到的,自从这个玉石来了我家之后,我们家就不得安宁,经常有小偷潜入我们家,还有人抢劫我们,但是父亲依然留着玉石,并交待我不能把玉石交给外人,更不能交给坏人,让我好好保管。可就在半年前,一伙强盗杀进我们家,我和岑懿刚好外出,父亲和母亲以及家里所有人都被杀了,他们把整个家翻了个底朝天,却没有带走任何值钱的东西,那时我就明白,他们一定是来找这颗玉石的,因为这颗玉石,我的父母都死了,所以我不想留着它。家人死后,我和岑懿变卖了家产,开始到处流浪,寻找另一半玉石,我想找到另一半,然后把它卖了,可是就算我卖了它又怎样?只要拿着这颗玉石就会遇到不幸,我卖了它只会牵连无辜的人,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……”

“岑懿是你的哥哥吗?”

“是,他是我父亲捡回来的孤儿,是父亲的养子,他比我大,按理说我应该叫他哥哥,可是我就不叫他哥哥,他成天唠唠叨叨地管我盯着我,简直烦死了!”

“学会体谅一下他吧!现在只有你们俩相依为命了,你是他妹妹,他理所当然要保护你、管你,虽然有时候会很烦人,但是,一旦失去那个人,就是一辈子的痛苦了。”

珠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她从他眼中看出了忧伤,而他说这些话时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在讲大道理,而是像在回忆过去的经历,他似乎经历过这些事,所以才说得那么动情,让人无法不同情。

“花弧哥哥你……是不是也经历过一些悲伤的事情?”

“也不是,只是从别人身上总结的经验。”木兰一笑带过。

“啊,对不起,我不该问的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那你可不可以和谢先生说一下,我不打算卖玉石了,钱我会还给他。话说……我还不知道花弧哥哥是什么人呢,你那么厉害,是不是侠客啊?”

“我是谢元的朋友,和他一起来这里的,以前学过武术,会那么一点三脚猫的功夫。不过,珠理,我还是想让你把玉石卖给我们,另一半玉石我们也会去找,你和你哥哥最好找个地方定居下来为好。”

“为什么?玉石会给你们带来不幸的。”

“我不怕玉石带来的不幸,与其逃避它,不如把它终结不是更好吗?”

“终结?怎么终结?”

“这个……你就放心把玉石交给我们吧!我会帮你们终结玉石带来的不幸,你相信我吗?珠理。”木兰看着珠理说。玉石当然不能留在她那里,否则她会再一次遇到麻烦,到时候抢夺玉石的不仅仅是那些普通的贼人,还会有更可怕的敌人,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找到另一半玉石,弄清楚是什么人想要玉石,然后把玉石藏在无人知晓的地方。

珠理呆呆地看着花弧,他的眼神充满坚定,丝毫没有畏惧和动摇,听到玉石会带来不幸,他也没有退缩,反而主动要求她把玉石给他。

我会终结玉石给你们带来的不幸。这句话反复在珠理脑海盘旋,犹如火苗一般温暖她,为什么?明明只有一面之缘,为什么舍得为她做到如此地步?还是说他另有目的?不管怎样,只要不拥有玉石,就不会有麻烦,她怎么都无法往他居心叵测这方面想。

花弧哥哥,你到底是什么人?

“我相信你。”珠理点点头。

“好,那就回去吧!你哥哥一定在担心你,来吧!”木兰向珠理伸出手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舍得为我做到如此地步?我明明,才和你刚见面没多久……”

“只是想尽我所能帮助你。”木兰笑着说。

珠理拉着他的手站起来,揪着他的衣袖跟在他身后,看着他的身影在泪水中模糊,一种强烈的情感在她心中升起,她用四个字来形容这份感情:一见钟情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听到珠理的声音,岑懿“噌”地站起来,一个跨步走到珠理面前。

“珠理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珠理垂下眼睛,“对不起耽误了大家的时间。”

珠理回头看了看花弧,他轻露微笑看看她,于是珠理鼓起勇气。

“谢先生,我把玉石卖给你。”珠理把包在手帕里的玉石拿给谢元。

“你……”

一旁要开口的岑懿被珠理制止。谢元拿出一袋银子递给珠理,珠理拒绝了。

“不必了,谢先生,我给你们带来那么多麻烦,这算是我的一点补偿吧!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你收下吧。”珠理把钱袋推到谢元面前。

“珠理,你在做什么?”岑懿说。

珠理握着岑懿的手,耐心地说:“我决定把玉石交给花弧哥哥,我也告诉了花弧哥哥另一半玉石的下落。虽然父亲把它作为传家宝给我,但是……它给我们带来的只有灾难和不幸,花弧哥哥愿意帮我们解决我们的不幸。现在只有我和你相依为命了,有些事不是凭我们自己的能力就能解决的,所以我擅自做了这个决定,对不起,但请你相信我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哥哥,我不想再让我们遇到危险了,也不想再让你疲于奔命地保护我了。”

岑懿看看珠理,又看看其他人,他半信半疑地点点头,随即开口问木兰。

“你们要去找另一半玉石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可以为你们带路。”

“感谢你的好意!不过,路途遥远,危机四伏,我们无法保证你的安全,况且珠理也需要人保护。”

“我小时候在大漠之泉附近长大,对那里比你们熟悉,我不会拖后腿的。”

“那珠理怎么办?”

“你来保护她。”

“我?”

岑懿抱起手,略微轻蔑地笑笑:“你长得那么清秀,一看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白脸吧?大漠之泉在长城外面,那个地方到处都是魔种,虽然你看起来挺能打,不过对付怪物又是另一回事了。”

“岑懿你闭嘴!”珠理踢了他一脚。

木兰忍俊不禁,竟然说她是小白脸,她的确是女人,可是她是比很多男人都强的女人,这家伙以貌取人,迟早会被打脸。

“花弧哥哥,你别听他瞎说,他就是嫉妒你。”

“嫉妒?什么嫉妒?莫非你真以为这个长得跟个娘们儿似的男人很厉害啊?”

“人家那是长得好看!哪儿像你五大三粗的,人家肯定比你厉害!”

“咦?真的吗?那咱两来比试比试看看谁厉害!”

“可以啊。”木兰愉快地接受挑战,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观察岑懿的反应。

“要是输了,你就不许接近珠理半步!”

噗,木兰差点又笑出来,原来是“男人”间的争风吃醋啊,珠理偏心于他,岑懿心里不爽了。一旁看戏的苏烈捂着嘴巴装作事不关己的样子,其实早已憋笑憋得脸红了。

“不许对花弧哥哥动手!”珠理挡在木兰面前。

“哎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?”岑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直跺脚。

“花弧哥哥可是我的救命恩人,你就这么忘恩负义啊?还说什么不许接近我,脑子进水了吧你!”

“他是你的救命恩人又怎样?作为兄长有义务保护自己妹妹,以防其他男人图谋不轨!”

“什么图谋不轨?你才图谋不轨呢!花弧哥哥你别介意,他就是这种脾气,要是去找玉石,你就让他去好了,有你在我一定会没事的!”珠理拉着木兰的衣袖说。

“哎你……我不去找玉石了,我要留下来。”

“你留下怎么带路啊?人家冒着生命危险帮我们找玉石,你怎么落井下石啊!”

“我就是不去!”岑懿抱着手赌气地说,眼睛时不时还看看珠理抓着花弧袖子的手,他越看越不爽,干脆一把把珠理拉过来。

“行了时间不早了该休息了,各位就请回吧!”岑懿一边把珠理往怀里拉一边说,丝毫不理会反抗的珠理。

“好,那我们就先告辞。”

于是三人离开旅馆。

“花弧哥哥等等……”珠理挣开岑懿追出到门口,她一个箭步抓住花弧的手,“那个……可否告诉我你们住在哪里?我明天会带着岑懿去找你们。”

“不用了,你们在这里等就行,我们早晨就过来。”

“好好……”珠理接连点了两下头,才意识到她牵着他的手,珠理急忙放开,把手背在身后。

“好,那我在这里等着你……晚安!”

珠理说完转身飞快地跑回了房间。

“花弧哥哥,啧,花弧哥哥,哥哥……”

回去的路上,苏烈一直念叨着这个名字,“你可真行啊木兰!才一晚上,就把那个姑娘迷得神魂颠倒的。”

“什么迷不迷的,她只是一时兴起。”木兰尴尬地笑笑。

“你难道还没看出来吗?珠理明显看上你了,你一个女人还看不出女人的心思吗?”

“我……”木兰哑口无言,仔细回想好像真的是,她不会真的把人家小姑娘给……

“我也没做什么,不过是她从楼上掉下来我接住她,拉着她的手防止她和我走散,她哭了安慰一下而已。”

“这还叫没做什么?难不成……”苏烈凑到木兰耳边小声说,“你这么多年一直单身?”

“是啊!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苏烈摇摇头,决定终止这个话题。

光看外表,木兰绝对是男人喜欢的那一款,虽说长相不是传统小家碧玉的美女,但是绝不普通,是让人看一眼就能记住,并且觉得越看越好看的那种,身材也是前凸后翘要什么有什么,只可惜……这性格不太像女孩子,要强又不肯示弱,温柔的时候的确温柔,凶起来也可以把人活活吓死。文武双全、才貌并存,与其说不太讨人亲近,不如说是因为她太优秀,没几个人配得上她。苏烈不禁开始好奇,木兰以后的夫君会是什么样的人。

木兰一行人回到都护府,却没看见守约和铠。

“他们两怎么还没回来?”苏烈说。

“不会是去追那个刺客了吧!”木兰有些担心,“会场着火,他们两来找我,我带着珠理先走了,那时火已经烧到大厅了。”

“再等等吧。”

不一会儿,赵哲就前来通知苏烈和木兰去见娄师德,苏烈让木兰留下等守约和铠,他去见娄师德。

木兰坐在守卫军专用房间里,回想起当时的刺客,没记错的话,对方是一个魔种混血少年,红发红眼睛,这不和守约的弟弟一样吗?如果真的是,那守约就是去追他弟弟了?

没等多久,铠和守约就回来了。铠帮守约背着枪,守约一副疲惫又失落的样子,连耳朵都垂下来了。

木兰急忙过去搂住守约的肩膀,问: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了?”

守约抬起红红的眼睛看看木兰没有说话,他看起来不太想说,于是木兰没有再追问。

“来,快坐下。”木兰让守约坐下,倒了杯热茶递给他。

守约低着头发了一会儿呆,伸手抬过茶杯,抿了一口就放在桌上。

“累了就赶快去休息吧!东西就交给我们去收拾。”木兰说。

“木兰姐,我……”守约突然开口,“我遇见玄策了。”

果然,木兰猜的是对的。

“袭击会场的刺客就是玄策,我没看错,那就是玄策。”守约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,“我好高兴,他还活着,他还好好的……”守约低着头,握紧胸前的小木人,忍着哭腔,身体却不住地颤抖。

铠轻抚他的背脊,说:“想哭就哭出来,别忍着。”

守约这下彻底地哭了出来,他握着小木人,抚摸着小木人的脸颊,说:“见到他我真的好高兴,我曾经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他了……结果我还把他当成敌人对他开枪,要是他被击中怎么办?我……”

他再次泣不成声,铠把纸巾递给他擦眼泪,他只是接过,完全没有心思擦,泪水滴在小木人上,沾湿了小木人。铠叹口气,担心地看着他,想安慰他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一边抚着他的背脊,一边用纸巾帮他擦掉眼泪。

守约吸口气,继续用颤抖的声音说:“他好像不记得我了……我喊他的名字,他没有理我,就跑了……我追了好久,他还是不见了,我没有追到他,我又一次让他在我眼前消失……作为哥哥,却找不回自己的弟弟,我真的是,天底下最没用的废物,最没用的垃圾…… ”守约趴在桌上哭着,握着小木人的手绽出了青筋。

“别这么说自己!”木兰握住他的手,“他可能是没认出你,毕竟过了这么多年,你们都长大了,外表总会有改变的,对不对?”

守约摇摇头,说:“可是我朝他开枪了。”

他根本听不进去任何劝诫,越是回想当时他毫不犹豫地朝玄策开枪,他就越是心惊胆战,越是后怕,生生让自己怕到开始胡思乱想。

“是我让你开枪的。”铠说,“不是你的错,不要再自责了,要怪就怪我。”

当时的确是他让守约开枪的,他先到达的现场,是他告诉守约刺客所在的方向,于是守约直接抬起枪就开枪了,谁也没料到那是玄策。

然而就是因为这一枪,守约在瞄准镜里看清了对方的样子,这到底是祸还是福呢?

守约继续摇头,说:“不是你的错,铠,不怪你……没有那一枪我可能永远也不知道那是玄策。可是现在玄策走了,我该去哪里去找他?他又会去哪里?”

“守约,你先冷静一下……”木兰说。

“我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!”守约抬起头冲木兰愤怒地吼了一声。

“守约……”

“闭嘴!”守约把刚开口的铠吼了回去,

然后“砰”地把额头砸在桌子上,再

次低下头。

我这是怎么了?怎么突然冲木兰姐和铠发火?还吼了他们,我知道他们想帮我,可是……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玄策,我根本冷静不下来!

木兰还是头一次见这样的守约,平时他是队伍里的最乐观的人,可是一谈到玄策,他就变了一个人。 她一点都不生气,只是担心他,担心他急坏身体,他固执起来真的是怎么都拉不回来的。

木兰走到铠身边,小声地说:“你先带他回去休息吧!他现在冷静不下来,我们说什么他都不会听的,今晚就拜托你照顾一下他,别让他干傻事。”

“嗯,你放心。看他这个样子我也很难受,要是能帮他分担一点就好了……”

“是啊。”木兰点点头。

两人看着趴在桌上的守约,即无奈又难受。

“快去吧。”木兰说。

铠坐下来,轻拍守约肩膀,说:“先回去休息,好吗?”

守约默不作声,铠试探性地扶起守约,他没有表现出反抗的样子,于是铠把他搀扶起来,朝木兰点点头,带他回到房间休息。

守约醒来时,感觉眼睛痛得睁都睁不开,脸上还有干掉的泪水。

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

他一股脑从床上爬起来,冲到守卫军议事用的房间,其余三人都不见了,这里似乎就只剩他一个人了。今天是不是有任务,为什么其他人都不见了?

“哟,你醒了。”铠站在门口,手中抱着一沓书。

“阿铠,木兰姐和苏烈大叔呢?”

“他们去接人了。”

“接谁?”

“回来你就知道了。”

看着一脸平常的铠,守约感觉昨晚像无事发生一样,他还在生气吗?还是说他已经忘了昨晚的事了?他还没来得及跟木兰道歉,她就出去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守约说。

铠回头看着他,翘起一边眉毛。

“我不该冲你们发火的。”守约继续说。

铠笑起来:“小事一桩,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守约还是看起来闷闷不乐,铠走过去。

“嘿。”他拍拍守约的肩膀,“我会帮你找到玄策的,我向你保证。这下你放心了吧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只是……”守约欲言又止,“我现在很混乱。玄策袭击会场,还不知道他是什么目的……”

“你是怕他成为我们的敌人吗?”

“目前他已经是了。打砸抢烧,这不是强盗才会干的事吗?”

“这不更好吗?他只是强盗的话,我们让他从良便是,怕的是和我们的任务冲突。”

“所以我想尽快找到他,及早阻止他,免得酿成大祸。”

“别想那么多,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糟糕,大家都会帮你的。”

守约点点头,看起来似乎解开了心结。铠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确认他没事后,把书本放在守约手里。

“先帮我做点事情吧!”铠说。

“嗯。”

一旦有事做,就不会想东想西了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9 )

© 粮不够吃自己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