粮不够吃自己产

主要在爱发电和老福特更新。爱发电主页同名。

阴阳师荒同人第七章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

实习好忙,快炸了。整个周都在上课每天都在备课只睡六小时,在猝死的边缘跃跃欲试。。。
慢更实在抱歉,谢谢还在继续看我写文的小伙伴们!感谢!!!😭
39
一缕蓝色幽光穿过黑暗,到达一个湖边,在湖边停下后,津三郎引导光芒来到湖边的一具尸体旁,蓝光随着津三郎的妖力进入了尸体,过了一会儿,尸体爬起来了。
“打探到什么了吗?”
坐在湖中心的八岐大蛇说。
尸体动了动嘴唇,吐出嘴里的泥土,说:“您猜的不错,那个东西还在。”
“在哪儿?”
“不知道,我只打探到了这个东西还存在于世上。”
八岐大蛇眯起眼睛,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。
“宫田先生,您最好还是诚实交代。”津三个郎说。
“我已经说了我知道的了。”
八岐大蛇看向津三郎,津三郎突然对着尸体施法,宫田的魂魄顿时被拉出一半,津三郎就这样操纵着宫田的魂魄,让其在离与不离之间痛苦地挣扎,灵魂同肉体都发出凄惨的咆哮。
“就让我看看你到底有没有在撒谎吧。”八岐大蛇边说边走过来。
津三郎放开宫田的魂魄,八岐大蛇走到宫田面前,脚下生出许多蛇,缠住了宫田的身体,蛇缠住宫田的脖子,强迫他看着大蛇。大蛇骇人的绿色双眼紧盯着宫田,一瞬间就看入了宫田的思想。
宫田的思想被搅乱,他能感受到大蛇窥探他的记忆到哪里,他看过他的一生,看到他复活,看到他来到高千穗、遇到苓……
他被蠕虫吞噬的时候和苓共享了记忆,她看到的便是他看到的。即便他对远野弈恨之入骨,然而昔日的记忆他却记得一清二楚……这一次就把秘密彻底带进坟墓吧!
他狠狠地盯着大蛇,一瞬间,挣脱了肉体的束缚。宫田的灵魂迅速飞向山洞外,津三郎动身去追,大蛇朝它一指,宫田的魂魄如同燃烬,挣扎着散发出最后的光芒,如轻烟一般缓缓消失。
八岐大蛇摸着下巴静心思考着,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神使,半妖……
八岐大蛇走回湖中心,坐回圆台上。
“开始吧,津三郎。”

“找我有事吗?”月读神说。
“坐吧。前些日子的祭典上,我看到了这个。”天照大神指了一下水晶做的桌子,桌子上呈现出了一个画面。
“荒,他旁边是……”
“远野苓。”
画面上,荒正和远野苓在集市的一个店铺里买东西,荒笑着看着苓,苓则拿着手里的东西对老板笑着。
“这些日子,他也没有回高天原,他给我的答复是他在京都,可是,探子发现了这个。”
天照大神又呈现出一副画面,画面中,荒正走向高千穗的结界入口。
“接着是这个。”
第三个画面呈现,苓和荒拥抱着,玉藻前在一旁背对着他们。
月读神的脸色由疑惑到震惊,再从震惊到愤怒,再从愤怒到失望。
“我曾对他下令,让他找到最后一个碎片后就把远野苓带回高天原,结果他说他没能拿到碎片,碎片被抢走。”
天照大神坐回椅子上,摸着额头叹了口气。
“唉,没想到,一向稳重识大体的他,竟然也会犯这种错误。”
“我现在就让他回来。”月读神说完就起身。
“稍安勿躁。”天照大神抬起手,示意他坐下,“当务之急是八岐大蛇,大蛇的根已经扩张到九州了,因为高千穗的存在,九州才没有被完全占领。八岐大蛇的力量越来越强,想继续保护封印,已经不可能了,我们必须同大蛇战斗。预言之子已经知晓了草薙剑的下落,然而大蛇已今非昔比了,要打败大蛇,还需要另一把剑。现在已经确认,剑就在远野苓身上,我想荒也知道,所以才保护她。”
“那您的意思是?”
“这件事就交给你处理吧!你是他师父,把他从小养大,你最了解他。远野苓必须活着被带回高天原。”
“好,我会处理。”
“辛苦你了。”
“教导无方,还请大神见谅。”
“错误是可以纠正的,趁还来得及。”

玉藻前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,说:“不行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你不能为了一个神使放弃高千穗。”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“无需多言,总之我不会帮你,更不会让你去送死!”
“这不是送死,这关乎能否打败大蛇啊!”
“大蛇的事与我无关,高天原会处理。”
“你……”
“苓,对不起。”
“不必道歉。”苓说完就走了。
玉藻前站在原地,望着苓的背影叹了口气。
苓来到宅邸外,找到正在等她的荒。
“玉藻前没有答应。”她失望地说。
“苓。”荒语重心长地说,“我不赞成你这个想法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你知道。”
苓沮丧地低下头,叹了一口气。
“可即便是这样,高天原迟早会来找我的,到时候我是生是死,就不由自己掌控了。”
“我不会允许那种事情发生的。你就先留在高千穗对付大蛇,我回高天原查明此事后,我们再做决定,好吗?”
“嗯。”
“我不会让你死的,绝对不会!我会找到其他方法的。”
苓点点头,和荒拥抱在一起。
自从那天知道了家族的秘密后,她无法安睡了,和荒说的一样,远野一族是上古弃神淡岛的后裔,拥有神明的血统,上次八岐大蛇一战后,素盏鸣尊为了防止高天原借此干涉人间事务,同时也防止邪恶之人夺取天羽羽斩的力量,把断裂的剑交给了先祖,先祖把剑封印在身体里,经过世代更替,剑已融入肉身,化为血统的一部分并且代代相传。远野一族的治愈之力来自神明血统,侵蚀之力则来自天羽羽斩。守护这把剑是家族的秘密使命,剑只能在宿主活着的时候取出,这个只有高天原能做到,一旦取出后,宿主也会死亡,因为这是血统的一部分。取出之后的后果是什么,不用想她就知道她的结局了。荒依然不屈不挠地寻找着解决方法,依然想阻止高天原带走她,想找到不牺牲她性命的方法。可是他们都清楚,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,高天原迟早会来。她看得出他比她还要焦虑,然而他总是喜欢闷在心里。
“荒。”
“嗯?”
“不要着急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,吻了一下她的额头。
大蛇的封印越来越弱了,然而他依旧没有占领九州,因为有高千穗的存在,那次入侵让高千穗加强了防范,之后,苓四处奔走,联系高千穗的干部和盟友们,说服他们一同对抗大蛇,。大蛇的入侵不仅仅破坏了人类的安宁,也破坏了妖界的安宁。如果说人界的救星是安倍晴明,那么妖界的救星就是苓,大蛇的力量已是今非昔比,不会像以前那样轻易被神界打败,这一次,大家必须联合抗敌。这是大的顾虑,其次是苓,即便战争免不了牺牲,可是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那个人是她,他宁愿提她死,也不要让她离开自己,因此他打算回一趟高天原,直接开门见山地同他们商量。
“我先送你回高千穗,然后再回高天原。”荒说。
两人乘火车离开京都,驶向高千穗。
走了一会儿,车子上的风铃突然急促地响了起来。
“怎么了?”苓问。
“高天原的人来了。”荒急忙关起窗户,事发突然,他完全没料到会在半路遇到高天原的人,而且他们已经快被包围了。
“苓,我拖住他们,你先走。”荒说完就跳下车。
高天原的士兵悄无声息地迅速包围了这里,他们是提早埋伏在这里的。头顶上方是手持武器的毗沙门天。
“荒大人,月读神有令,让你速回高天原,还有车子里的那个,也要一起走。”
“什么?师父他……”荒没想到这是月读神的命令,而且苓也藏不住了。
“为何要带走她?”
“不知道,我只是奉命行事,若荒大人不从,我只能不客气了。”
毗沙门天带领着士兵冲向荒,荒展开流星同他们战斗。
苓坐在车内听见了打斗声,她打开窗子,朝外看。荒大喊了一声:“不要出来!”
苓关上窗户,她知道这个时候出去只会拖他后腿。
流星环绕着车子不让人靠近,毗沙门天虽然是高天原的武将,不好对付,但是荒的级别比他好,作为主神之一,力量有绝对优势。就在荒专心对付毗沙门天时,车子周围的流星突然被红色的流星击退,红色流星迅速包裹了车身,升到更高的地方,然后停在了空中,月读神现身了。
“师父!”荒大吃一惊,师父竟然亲自出马了。
苓知道自己被抓住了,她一脚踹开车门想飞出去,刚出车门,她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控制住,红色的流星迅速把她包裹起来,她的妖力瞬间被压制住,甚至都感受不到妖力的存在。她抬起头,眼前是一个无比威严的男人,他的周身也有流星环绕,她知道,这就是荒的师父,在荒重生之后把他抚养大的人,对荒来说,他不仅仅是师父,还是父亲。
“不肖弟子!”月读神斥责荒,“还不快束手就擒。”
荒犹豫了一下,说:“你放过她,我就跟你走。”
“你要和为师作对吗?”
“请师父放过她。”
“你身为神祇,竟然为一个下贱的妖怪求情,成何体统!”
月读神大怒,怒火波及到了苓身上的流星,流星发热,有几颗直接烫伤了苓的皮肤,苓疼得叫了出来。
“苓!”荒朝她冲过去。
月读神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荒制服了,毗沙门天趁机把荒制服,用金锁链把他捆了起来。
“不要伤害她,师父,求求你,所有的过错我一个人承担!”
月读神没有理会他,待毗沙门天用锁链把苓也绑起来后,月读神带着部下回到了高天原。
苓被关进了天牢,捆绑她的锁链封印了她的妖力,她毫无还手之力。荒则直接被带到了月读神那里,月读神并没有为他松绑,此时此刻,事实已经再清楚不过了,他和苓的事暴露了。
荒跪在大殿的地上,月读神看看他,坐到椅子上,沉重地叹口气。
“你可知你犯下了多大的罪?”
荒低着头,没有说话。
“没想到你竟然会被一个半妖蛊惑。”
“不,是我主动爱上她的。”荒抬起头,“她没有做错什么,师父,所以,我请求你不要惩罚她。”
“你……”月读神指着荒,气得说不出话,“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这么说?”
“我知道我触犯了禁忌,我也不作辩解,只求让我来承担一切责任。”
“呵呵,你以为你担得起这个责任吗?私自下界与妖怪相爱,会被革去神籍,流放到虚无之地,重着则会被处死,为了区区一个妖怪,你宁愿断送自己的前程甚至是性命吗?”
是的,我愿意。可是荒想起了苓说的话,想起了和她的约定,他们要和平地生活在一起。
“我不会这么做,但是,我仍然会和她在一起。”
“哈,笑话!你以为你可以即做神又和妖怪在一起吗?无论如何,你们两个人之中,必须有一个放弃,人妖殊途,更何况神,这样有违天道,就算高天原不惩罚你们,你们也会遭天谴的!”
“那就这样吧!”
“你……唉……”月读神狠狠地叹口气,“为师竟然养了你这么一个不肖弟子!你真是……太让我失望了。”
“对不起,师父……”
月读神气得上气不接下气,他低着头,不停地唉声叹气。
“一会儿天照大神传唤你的时候,你就说,是那个妖怪蛊惑了你,大神便不会怪罪你。你身为主神,代表着高天原的至高权威,你这是让高天原蒙羞!趁早悔过,还来得及弥补过错,大神只会把你降级,你依然是高天原的神,之后,你要和那个妖怪一刀两断,不得下界,不得与下界人有任何瓜葛!”
“不,我会说实话的。”
“荒!”
“师父!我自小就是孤身一人,没有亲人伙伴,后来有幸得神眷顾重生至高天原。对我来说,你是我的师父,更是我的父亲,我一直遵从你的教导,为神,我尽心尽力,为徒,我尊师重道。可是神也是有七情六欲的,我知道这是在犯错,我知道这会让你蒙羞,让高天原以我为耻,可是……感情有时候是控制不了的,我做不到冷眼旁观,做不到冷血相待……对不起,我让你失望了,也让大神失望了。比起狡辩不承认事实,不如就直接面对,这样才不会真正地让高天原丢脸,我也心甘情愿接受惩罚,可是苓是无辜的,她没有做任何冒犯高天原的事,请师父不要为难她。”
荒说完,弯腰一记磕头。
“她私自进入高天原,这不是罪吗?”
“是我带她进来的,您也明白,没有允许,妖怪是无法随意出入高天原的。”
月读神无话可说,他想尽办法为荒脱罪,结果,他却一心袒护那个妖怪,他知道他固执,可是他万万没想到,他会固执到如此地步,竟然愿意为那个妖怪牺牲自己,他不明白荒为什么愿意这么做。
“为什么你执意护着那个妖怪?”
“因为她是我重要的人。”
“那我和她比谁更重要?”
“师父……”
“回答我!”
“我无法选择……”
“我和她你必须选一个。”
荒被难住了,一边是待他如父的师父,一边是爱他至深的恋人,对他来说,这两人都是无可替代的,他做不了这样的选择,他也无法选择。
“那我就谁都不选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如果非要牺牲其中一个的话,我就牺牲自己,如果选择不能两全的话,那就不要选择。”
月读神吸了口气,荒是铁了心要和高天原作对了。他看着荒,脑海中时不时浮现出他小时候的样子,昔日天真可爱的少年如今已长大成人了,是啊,或许是他隐退太久了,都忘记他已经长大了,他荒的印象总是还停留在他小时候,担心他犯错,担心他分不清是非,担心他一个人无法照顾自己。他是孤儿,被人类亲手送入了地狱,重生之后的他,曾经深深地憎恨过人类,然而很快地,他便放下了这份仇恨,因为他的内心是纯良的,他恨的不是人类的背信弃义,他恨自己能力不足,没有做出正确的预言,没有引导他们走向正轨。月读神记得当时通过试炼时,看着重现的回忆,少年荒满脸泪水,哭泣着握紧了拳头,然而等他抬起头时,他的眼中是宽恕和释怀,尽管无比悲伤,尽管憎恨,然而他明白,仇恨解决不了问题,作为神明的责任,就是保护天下苍生的安宁,并不是所有的人类都是那样冷酷无情,所以他想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,他要成为神,去引导迷失的人们找到正确的方向,而不是成为只懂得复仇的厉鬼。从小到大,他极少反抗过他,有也并不是什么大事,可是现在他是独立的人了,从成为正式神祇的那一刻起,他就不再是只属于自己的弟子,他是所有人爱戴敬仰的神明,他的命运由自己掌握,不,每个人的命运一直是由自己掌握的。可是他还是想干涉,因为荒是他的弟子,也是他的儿子,他视为血肉至亲的人,看着他因为犯错而受惩罚,他的悲伤不亚于荒,然而他又为他高兴,因为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,可是却找错了身份。无论如何,他是渡不了这个劫了。
这时,天照大神的使者来了。
“月读大人,我前来带荒大人去见天照大神。”
月读神叹口气,站起来说:“走吧。”
“这……大神特地嘱咐我转告您,请您回避。”
月读神愣了一下,天照大神果然怒了,甚至都不允许作为师父的他出席,也就是说他不可以为荒求情了。
他一脸悲悯地看着荒,颤抖着嘴唇,似乎想说什么,但是又叹口气,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。
“行,你带他走吧!”月读神说。
荒朝师父鞠躬后,跟着使者离开了。

审问没有在大殿里进行,而是在偏殿中,只有五位神祇同天照大神进行审问。
荒和苓被带到殿堂中,苓身上的烫伤因为妖力被封印没有恢复的迹象,她被锁链拴着手脚和脖子,荒则没有被锁链绑着。
一见到苓,荒就急忙冲过去。
“你受伤了……”荒刚说完,两人就被拉开了。
“大胆妖怪,见到天照大神还不行礼!”守卫说。
“我不认识她,为什么要行礼?”苓说。
两个守卫按住她的肩膀,逼迫她跪下,天照大神抬手示意守卫停手,于是守卫放开苓,苓就这样站着,看着天照大神和其他神明,她丝毫不畏惧他们。
“荒大人,你私自与下界妖怪结为连理,触犯了天条,你可知罪?”天照大神说。
“知罪。”
“不做任何辩解吗?”
“没有辩解。”
“那你可知,妖怪勾引神,私自进入高天原,也是罪吗?”
“我和苓两情相悦,何来勾引一说?进入高天原,也是我带她进来的。”
“你明知故犯,难道不感到羞耻吗?”
“不,我只知道,我喜欢的是一个善良的人,无论她是妖还是人。”荒说。
天照大神眯起眼睛,身体向后一靠,轻轻地叹了口气,双方同时陷入沉默。
“荒,我……”苓说。
“住嘴!”守卫打断苓。
“我没有跟你说话!”苓愤怒地对守卫说。
“不许打断天照大神!”
“刚才她并没有在说话,我怎么打断她了?”
“无礼!”
“让她说话。”天照大神说。
“荒所言并不完全属实,我是和他两情相悦,可是进入高天原,是我的要求,是我要求他带我来的。”
“苓……”
“我知道,神明和妖怪是不能相恋的,所以我也做好了面对今天的准备,我并不觉得我们有什么错,虽然规矩是这么说,可这规矩本来就是错的,所以也不存在我们谁对谁错。”
“哦,你是说,高天原的这条规矩是错的吗?”
“是。”
“如果没有这条规矩,神明都下界同妖怪结为连理,这成何体统?神明的血统中掺杂了其他的东西,还能称之为神吗?”
“神只是一个称呼,是不是神,和他的血统无关,只要他做的是神明所做的事,他就是神。”
“那如果他因此而犯错了呢?”
“那他也是神,世间万物都是不完美的,神也是,神也会犯错。”
“那你给我说说,神犯过哪些错呢?”
“神说世间万物都是平等的,那为什么神就不可以和人类和妖怪在一起?是因为你们高贵,而人类和妖怪就是下贱的吗?”
“难道不是吗?世间大部分邪恶之事,不都是人类和妖怪做的吗?你和荒不就见识到了那些事吗?”
“是,我承认,妖怪会祸害人类,人类会自相残杀,可是并不是所有妖怪和人都是这样。”
“可是犯这种错的,都不是神。”
“错。神也会堕落,您应该听说过地震鲶吧?那是我和荒遇到的最后一个妖怪,它的祖先,就是那片海的海神。”
“堕神即为妖。”
“那堕落之前也是神!”
“可那毕竟是少数。”
“可您也不能否认其存在,我想,肯定还有很多很多的堕神,只不过有些我们不知道而已。八百万神明,岂能保证个个纯良?您能保证,你的内心没有黑暗的一面吗?”
“放肆!竟然敢这样和大神说话!”守卫拉住苓脖子上的锁链用力把她扯到一旁。
“住手!”荒冲过来推开守卫,扶住苓。
其余的守卫一拥而上,把两人拉开。
天照大神面带愠色地看着苓,完全没有话可以反驳,她从未见过如此嚣张的妖怪,也难怪荒会为她痴迷。
“所以你想怎么办呢?”
“放了我们。”
苓这句话引得众人一阵哄笑。
“放了你们不就等于承认那条规矩是错的,高天原是错的吗?那高天原的威严何在?”
“规矩是人定的,知错能改才能获得真正的威严。”
“笑话,你以为仅凭你一己之力,能扭转乾坤?”
“即便不能扭转,也能撼动,为后世所借鉴。”
“呵呵,好大的口气。你真的以为,凭你们两个就能同高天原作对?我知道,你们两已经视死如归了,可是你们考虑过其他人吗?”
“什么意思?”
“比如……”天照大神看向荒,“你师父,弟子犯下滔天大罪,他为师不严,担有责任,应当一同和你被流放。”说罢,她又看向苓,“比如你的部下们,以及整个高千穗。你若是真的为荒献身了,高千穗群龙无首,高天原想要把你们一网打尽,那是轻而易举的事,就算有你,也能把你们一网打尽。”
“大神,此这是我一个人的事,请不要波及到其他人。”荒说。
“就因为这个,你就要滥杀无辜吗?”
“没有人是无辜的,你自己不是说,每个人都有黑暗的一面吗?”
苓怒不可遏,她分明是在强词夺理。
“那你自己呢?”苓激动地走上前,守卫拉住了她,“如果你自己犯错了,你会主动接受惩罚吗?”
“会,当然会。不过我永远不会犯错,因为我是高天原以及苇原中国的统治者,我不会犯错,也不允许自己犯错。”
“你拿无辜之人的性命威胁我们,这难道还不是错吗?”
“我还没动手呢。即便他们现在不犯错,以后也会犯错,我只用等待就是了。”
“你……你简直是不可理喻……”苓冲天照大神大喊,守卫捂住了她的嘴巴。
“你们两个想好了,认错,我可以从轻发落,饶你们不死,以后再不相见。若是执意反抗,我就让月读神和荒被流放到虚无之地,同时被除名,然后除掉高千穗,我给你们一炷香的时间考虑。”
虚无之地,是人、神、妖三界以外的地方,那里是一片混沌和黑暗,没有人知道那里面是什么,进去的人,不会再有出来的机会,也就等同于死亡了。苓被带到殿堂外,荒则留在殿堂里。天照大神命人点了一根小小的香,香烧尽大约有五分钟。
怎么办,到底该怎么办,反抗的话,陪上的是其他无辜的人,顺从的话,她和荒从此就天各一方,而且即便顺从了,也不能保证他们都是安全的,尤其是她,天照大神嘴上虽然这么说,但是苓知道高天原不会放过她,对于天照大神来说,她选择反抗是再好不过的结果,正好让高天原名正言顺地处死她,顺便取出天羽羽斩,如果她选择顺从,对天照大神来说更不好处理,她可是对付大蛇的武器,高天原怎么会轻易放过她。荒呢?荒又会如何选择?他会和自己站在同一立场吗?苓有些犹豫……不,他不会背叛自己的,为了不让她被高天原带走,他甚至故意放弃了铭文,想方设法保护她。他一定有办法的,他说过他会寻找取出天羽羽斩的办法,他不会让她死的,所以等一会儿,就让荒先做决定,她再见机行事。苓的心里七上八下,事情来得太突然,她脑子一片空白,完全不知所措,直到刚才在大殿上见到荒,她才恢复一些神智,才压住自己的惊慌失措。
一炷香的时间转瞬即逝,她被带进殿堂里。天照大神站在台阶上,以高高在上的姿态面对着他们。
“时间到了。谁先说?”天照大神看看苓,又看看荒。
荒跪在地上,说:“属下认罪。”
“你承认主动与妖怪私会吗?”
荒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我被妖怪蛊惑了。”
这句话犹如五雷轰顶,苓大吃一惊,她张着嘴,脸上写满了震惊的表情。
“荒……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她一定是听错了,他一定是在开玩笑,他这么说是为了和天照大神周旋,没错,一定是的。
“你的意思是,她勾引了你,蛊惑你,所以你才做出这种事吗?”
“是……属下恳请大神从轻发落,不要怪罪于师父。”
天照大神听完后,把眼睛转向苓,仿佛在嘲讽她。
这句话犹如一记重拳,狠狠地打在了苓的脸上。短短几句话,几个字,她所有的希望都被击碎,她万万没想到荒会这样,就在九天前,他们还肌肤相亲,互相许下爱的誓言,每一天,他们互诉衷肠,夜晚如胶似漆,他帮助她保护高千穗,陪她去四处游说盟友,她陪他去京都,帮他处理与八岐大蛇有关的事务……她万万没有想到,事情会发生这样的转折,他的回答,无异于将所有的错误归咎于她,她变成了罪人,勾引神使犯罪的罪人。
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站不住,突然跪倒在地,她跪着移动到他身旁,用颤抖的声音说:
“荒,你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
“我不可能为了你……连累师父,让高天原蒙羞。”荒抬起头,他眼中的温柔早已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冷漠,如同她刚见他时的那般冷漠,甚至还带着一丝无情。
为何他突然像变了一个人?刚才在这里,天照大神究竟对他说了什么?他们一定是威胁他了!可是……他不是说……
“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?”
“事实如此,当初是我不小心,放下了戒备,才酿成大错,你……你最好也好自为之吧!”
“起来吧。我罚你一个月不得下界,并且去做苦役,你的职务将暂时被解除。”天照大神说。
荒谢过天照大神,站起来,从头到尾没有看苓一眼。
“为什么这么做?刚才发生了什么?他们到底跟你说了什么?他们是不是威胁你了?”苓爬起来,抓住荒让他面对着自己,质问他。
守卫把苓拉开,苓死死抓住他的衣袖不放。
“荒,告诉我,他们是不是威胁你了?所以你才这么做的……”
“威胁?刚才我们什么话都没说,这可是他自己的决定。”天照大神说。
苓看看天照大神,又看看荒,她从天照大神的表情里看出来她没有撒谎,荒刚才说他被妖怪蛊惑时,天照大神和其他神明明显露出了吃惊的表情。
“信不信由你,我敢保证,刚才我们什么也没说。说实话,听荒这么说我也挺吃惊的,毕竟一开始,你们态度不都很强硬吗?”天照大神说。
“卑鄙小人……”苓咬牙切齿地说,“无耻!你竟然背叛我,为了你的一己私欲你竟然出卖我,视我们之间的信任为儿戏!”
苓冲上去,揪住荒的衣领,歇斯底里地冲他大喊。荒抓住她的手用力把她推开。
“我们之间从来没有信任,我也从来没有信任过你,这一切,不过是为了名正言顺地把你带到高天原而做的把戏。”荒看着她说,眼里没有丝毫怜悯,只有无情,随后他看向天照大神,说:“为了让你顺理成章地被高天原带走,为了取出打败大蛇的武器。”
天照大神愣了一下,随即明白了荒的意思。
“毕竟你是众多妖怪的头目,大敌当前,高天原必须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敌人。”荒继续说,“为了封印大蛇,只能牺牲你了。”
“呵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苓神经质地大笑起来,“原来你是在利用我。”
“我没有利用你。”荒说,随即露出一个可怕的微笑,“这都是你自愿的,不是吗?”
“卑鄙小人!”苓怒不可遏,直接爆发出体内的妖力挣脱了锁链。
守卫们一拥而上,几位神明同时用神力把苓完全束缚住,苓被按在地上,层层锁链绑住她的身体,甚至还捂住了她的嘴巴,她恶狠狠地瞪着荒,流着绝望的泪水,拼命地挣扎着。
“把她押入天牢。”天照大神说。
苓被守卫带走,荒自始至终一直背对着她,没有看她一眼。
“荒。”
“大神。”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“如属下所说,一开始我的确是被她蛊惑了心智,后来大神命我把她带回高天原,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。可是远野苓不仅是九州妖怪头目,还是三大妖怪以外的第四大妖怪,其势力遍布整个国家,要强行带她回来,只怕高天原会遭人非议,现在高天原集中精力对付八岐大蛇,我不想节外生枝,因此就出此下策。”
天照大神怀疑地看着荒,她总感觉有些什么不对劲,之前调查的明明就是他和妖怪私会,结果现在却成了他把远野苓带回高天原的计谋,刚见她时,他口口声声说他们两情相悦,他甚至愿意为了远野苓牺牲一切,如今他怎么变卦得那么快?他的葫芦里究竟卖着什么药?他到底是在说实话,还是虚张声势,欲盖弥彰,背后另有打算?不过眼下还是按照之前的决定处理吧,她不打算赦免他,姑且就先观察一下,看看他是不是在演苦肉计,然后再做定夺。
“不错的主意,然而你还是要受罚,毕竟你还有谎报事实之罪。从今天开始你就停职查办。”
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

@逢春如病酒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粮不够吃自己产 | Powered by LOFTER